2012年1月17日

2011墨西哥郵輪之旅 - 前言

這幾天歌施達的郵輪翻覆事件炒的沸沸揚揚, 這讓我對郵輪的安全重新重視. 尤其阿忠和忠嫂是很喜歡以郵輪當做度假方式的.

這次的陣容是團契小組的弟兄姐妹有六個家庭,老L和老O很孝順的帶了爸媽同行, 浩浩蕩蕩一群人(26人, 16個大人和10個小孩)報了七天的墨西哥郵輪,坐的是Carnival Splendor.

說到這裡, 先給大家充實一下知識. 以船隻來說, 如果有設計相似的船, 大家都知道姐妹船這個說法, 但是正確的說,應該要說她們是一樣的ship class. 這些船的大小都一樣,噸位也幾乎一樣(每條船的重量會依各自的不同設計或建材有些許差異,但是鋼骨以及走道藍圖都一致, 這樣可以省設計費)

這個連結有講到Concordia Ship Class: Concordia Ship Class

大家可以看到,最近出事Costa Concordia和我這次坐的Carnival Splendor乃是姐妹船來的。Carnival Splendor本身在一年多前也有上了新聞頭版,那時是在墨西哥外海,結果引擎室起火,火撲滅了以後發電機組完全故障,船完全沒有動力,冰著的七天要食用的生鮮都要丟棄,馬桶不能沖水,沒有冷氣,房卡打不開房間(要用鑰匙),結果靠拖船才把郵輪拖回來。卡在船上的四天,大家就是餅乾配海軍軍艦直升機空吊下來的肉罐頭和飲水。(這應該是郵輪歷史上唯一的一次坐郵輪還減肥的吧)

看來這Concordia Class也真是多災多難的。

不過我們這次真是託主保守,全程都算平安, 玩的很盡興,吃的很飽,胖了七磅。

這幾天會慢慢把遊記post上來。

這是我第二次坐墨西哥郵輪. 這裡是以前2005墨西哥郵輪(NCL)的遊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