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2009 阿拉斯加郵輪, 溫哥華, 西雅圖之旅 - 第六天

今天八點鐘靠岸, 但是我們的岸上行程是中午才開始, 所以事先已經跟大家說好, 想先下去逛的人就去逛, 那時的考量是因為四月初還很冷, 行程安排中午比較不冷, 不過我們這次真的很幸運, 沒下雨不說, 還出大太陽.

今天的港口是 ketchikan (凱契根), 小名是"First City", 倒不是說這是最大的港口或是最老的, 完全是因為從溫哥華上來的時候這是第一個抵達的港口. 你看看, 老美也是很愛"膨風"的



我們就沿著港口先逛一下, 看看紀念品, 照照相, 還到郵局寄明信片. 從這邊寄明信片回家真是賺到, 郵資和從加州寄加州一樣. 但是從這邊寄包裹回去就不是這回事了, 大家如果有從Amazon買東西就知道, 寫的運費通常旁邊會註明說這是"Continental US", 是不包含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 所以在這邊買大件的東西,扛也要把它扛回去.











中午了,我們回到船邊,等我們的導遊出現。我們今天的導覽車就是這台古色古香的公車.



第一站是圖騰公園,每一根圖騰都有一個故事,整各圖騰公園密密麻麻的幾十根圖騰,要全部看完也是要一些時間。







接下來就是到Creek Street. 這各團就結束了,你看看,還真好賺,不過因為我們那時定郵輪的時候有送on-board credit, 所以比較不會心痛,就當作是坐計程車吧。

這條街叫做Creek Street, 顧名思義一定是在溪旁邊,旁邊一條小路叫做"Married Man's Trail"(有婦之夫的小徑),但是是通往以前的妓院的,哇塞,真是幽默。







這裡還有一個小景點,是要坐一台斜的"電梯"上去的. 山頂上是Fox Lodge, 非住客要付兩塊錢的"車資", 不過呢,從上面可以鳥瞰港口的景色, 還可以上它的廁所, 算是划算.





Creet Street的建築都是建在木樁上的



娼館哩? 這個嗎.....現在建築物還在啦, 原址已經改成像是博物館一樣的, 介紹Ketchikan以前的歷史和娼館的興衰始末, 導覽美眉為了呈現當年的面貌,會穿著以前風塵女郎的衣服,客倌千萬不要以為她們有在賣,傻傻的問人家一節多少錢,小心被丟到溪水裡餵魚去。





晚餐

























今天晚上看完秀以後, 緊接著就是巧克力buffet. 這次很失望的, 這並不是在主餐廳舉行, 而是在頂樓的自助餐廳舉行, 整個格調完全low掉, 巧克力的精緻度好像也沒有上次墨西哥郵輪的時候的好. 幾張照片大家看看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