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2009 日本東京箱根五天四夜旅行團 - 第二天 (1/2)

今天大部份的團員要提早出門去迪士尼, 所以大家吃飯都很趕, 只有我和忠嫂很優閒的吃.
說真格的, 巨蛋飯店的早餐真不錯. 再加上是送的, 更好吃.




吃飽喝足, 開始展開今天一天的自由行. 我們要沿著昨天走的後樂園,穿過LaQua商場,去春日站坐都營地鐵。中間會經過昨天的鹹蛋超人, 這很詭異, 只要走到他旁邊就會不自主的學他插腰.


中間當然會經過巨蛋和他的紀念品店.




我們決定買東京Metro和都營地下鐵的一日聯票, 一張要一千日幣,但是這應該是我們這次旅行最划算的東西,不但坐車不怕坐錯,不用再擔心交通預算,今天結束這兩張票根還是最好的紀念品。 如果是單次票劵的話出車站就回收了。





之前講到JR比較複雜, 都營比較像是台北的地鐵, 比較熟悉, 轉乘也方便, 但是地鐵也有一個壞處。越晚開挖的地鐵線就越深,所以有時會感覺好像在一直上下樓梯, 其實就是一直在避開JR和其他的地鐵線。JR的話就是大喇喇的走在地上, 以趕車來講的話比較方便.

我們走去月台的路上還看到養樂多的販賣機. 日本真是甚麼都可以用販賣機賣啊!




第一站,東京都廳





我在日劇"Change"中有看到木村拓哉演的首相在吸菸室裡放鬆, 這次在東京都廳的廁所旁真的看到一個像那樣的設置 就看到大樓警衛和幾個工頭在那邊拼命的抽.

下一站,
吃飯
在竹下通/表參道那邊有一家天丼, 忠嫂之前已經查到了. 忠嫂叫三隻炸蝦的特丼 阿忠叫冬季限定天丼. 以下貼了招牌上的圖片和實物, 大家看看. 








天丼很容易找,從附都心線的原宿站出來就到,是在明治通大道上.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1.

吃飽喝足就往對面的竹下通去. 竹下通這邊像是台灣的西門町,是年輕人聚集的場所。 當然,忠嫂看到這邊的藥妝店,又跑進去了. 不過說真的,這邊的藥妝店是我們去過的最便宜的之一,至少以面速力達母來講是這樣. 我自己也買了兩罐近江兄弟的痠痛藥膏要晚上推一下我的腳.





逛完出來, 往右轉之後, 左轉表參道大道就是表參道的頭啦. 這邊就是女生最愛的的了, 也是男生的噩夢.








這就是安藤忠雄設計的百貨公司 - 表參道Omotesando Hills





下一站要去涉谷, 其實距離很近, 只有一站的距離,但是一日卷都買了就是有這個好處,所以我們就坐副都心線前往涉谷。


一出車站就會看到109大樓









我們其中一個想去的餐廳就在這裡, 迴轉壽司築地本店,不過我們現在還不餓, 於是我和忠嫂決定各逛各的, 一小時後回來餐廳門口會合。





忠嫂仍然是去逛他最愛的化妝品和藥店, 阿忠就是去實現他的抓娃娃夢想了。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以及內心煎熬,才選定想抓的。 照之前講的抓四次,結果抓到這兩隻。

然後也是到處晃晃,然後和忠嫂在壽司店門口碰面。




沒有留言: